柳州日报社主管主办 国内统一刊号: CN45-0020 爆料热线:15877281116 15877281117






2024年03月26日

“广西青年反诈联盟”启动仪式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

反诈工作再添生力军

活动为“广西青年反诈联盟”青年志愿者授旗。

○○全媒体记者 帅君

通讯员 覃杰军

晚报讯 “希望青年们反诈、防诈,做好反诈代言,为全民反诈贡献青年力量!”3月24日上午,“广西青年反诈联盟”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(柳州分会场)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,柳州市社会各界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。

成立“广西青年反诈联盟”,旨在扎实推进平安广西建设,示范带动全区各界青年积极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,推动“多方联动、全民反诈”机制建设,广泛调动高校学生及青年教师、机关事业单位青年干部、通信及金融等行业青年工作者、社区青年志愿者等的积极性和创造力。

活动为“广西青年反诈联盟”青年志愿者授旗。广西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代表廖龙宣读了反诈倡议书。

随后,反诈民警、金融行业志愿者表演了反诈歌曲、情景剧、说唱等节目,精彩的演出高潮迭起。民警还现场为志愿者们进行了反诈宣传专题培训,进一步提高志愿者们防诈、反诈的能力,营造浓厚的反诈防诈宣传氛围。

近年来,柳州公安推出一系列防诈反诈“组合拳”,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举措,全面纵深推进打击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,大力开展破案追赃工作。2023年,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899万元,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动取得了丰硕战果。今年以来,柳州全市追赃挽损872.92万元,追返率同比上升17.67个百分点。全市发案、案件损失和破案、追赃挽损实现“两降两升”。

--> 2024-03-26 “广西青年反诈联盟”启动仪式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 2 2 柳州晚报 content_321191.html 1 反诈工作再添生力军 /enpproperty-->